秀芬阿姨

实名认证:霸图食堂秀芬阿姨

[喻黄]暗恋虽狗血但有用(下)

完结了,第一篇完结的喻黄文(捂脸)

各位喜欢的读者老爷们赏个脸点个红心再评论几条吧让我感受一下离开北极的温暖呗(简直不要脸)

前文指路: 

(七)
书房的门没关,饭菜的香气自个儿寻着路就光明正大地闯了进去,不等黄少天来敲门,他已经准备关掉和编辑的聊天窗口,保存完文稿去吃饭了。

这样温暖的气息似乎很久没有光临过他的家了。

像一束击穿深霾阴翳的灿烂阳光,像一个能够攻陷坚硬内心的柔软拥抱,驾驭了所有的美好,不速而来,翩然而至,潇洒地“笃笃”敲响心门,探出毛绒绒的脑袋,俏皮地问:“先生,我想住进你的心,可以么可以么?”

答案不言而喻,要叫人反问:“谁能拒绝呢?”

编辑抛出一张“大吃一惊”的表情包
“今天什么好日子啊?喻大大十二点去吃饭,太罕见了吧。”

“我的厨房里搬来了一个小王子,你信吗?^_^”

(八)
餐桌上三菜一汤摆在一起尤为和谐,中间的白切鸡特别显眼,白嫩的鸡肉着着黄澄澄的外衣,经过一小时的烹饪,它已经被彻底驯服在骑士的剑下,变成了美味的俘虏,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菜的分量黄少天精心考虑过,一个人吃应该是刚好不多不少,可见用心。

“哎哎哎我还没去叫你你怎么进来了快快快坐下吧刚好饭菜已经准备好了尝尝味道怎么样。”黄少天转过身就看见喻文州站在厨房门口打量着这一桌完成品,他在毛巾上抹掉多余的水珠,招呼着喻文州坐下,“你先吃菜我去给你盛饭可能饭有点多晚上我过来做成炒饭吧你看行不行我炒饭也是不赖的。”

黄少天把饭碗放下,在喻文州对面落座,继续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不过第一次给你做饭我还不熟悉你的口味不喜欢你就直说喜欢什么菜你也直说我服务特别特别周到的包您满意五星好评哦亲!”

喻文州夹起一块鸡肉,蘸了蘸酱料,金黄鸡肉裹上了一层好看的琥珀色,放进嘴里细细咀嚼,肉香混合着酱料的鲜,堪称无比契合的完美。

他在黄少天亮晶晶的注视下把每份菜都尝了一口,满意地点点头

“如果满分五星,我给你十颗”

“哈哈哈我的厨艺可是殿堂级的怎么样怎么样我没说错吧保证老板你满意你发的工资每一分都是绝对超值的能雇到我可是二十分荣幸的事情别人求都求不到你知道嘛哈哈哈哈。”

对面的少年像乐开了花儿,扬着花瓣,洒落满室的光和暖,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去追逐去把握他。

喻文州笑着还没接上话,黄少天已经背上背包看样子是要告别离去了。

“少天不留下一起吃饭吗?”

“不用啦我已经吃过了你安心吃着就行我先走了今晚再见拜拜拜。”

“以后留下来和我一起吃饭吧,好吗?”

(九)
两人的小日子像流水一般温馨地缓缓流淌,喻文州也愈发感觉自己的家开始有了家的感觉,是他和黄少天两个人的小家,而非自己写作的格子间,只有自己和电脑的一人一机世界。

他们的默契从饭桌逐渐延伸到两人生活的各个部分,或者说,他成了他的笔,他成了他的歌。

黄少天也不再出现在饭点消失在饭后,偶尔他会留下来帮忙打扫房间或者在他的客厅和他一起看电影,聊聊小说或者音乐。这样的日子,两人过得十分惬意。

习惯到甚至让喻文州遗忘了,黄少天这颗星星现下只是在寂寞地过白天,而当日落西沉的夜幕来临,他终将把闪耀的影子抛在数光年外的身后,或者叫——现在。

(十)
签售会后,喻文州坐在地铁上给黄少天发短信,习以为常地像和自己的家人报备一样。

“今天签售会有点迟,你不用准备我的份了我自己在街上解决。给你带了小点心^_^”

黄少天罕见地没有立即回复,通常这时他总要噼里啪啦地交代一大段,他说毕竟这人是有胃出血的前科,吃饭更要小心注意,不交代这么多他不放心。

可是直到地铁到站,喻文州的手机还是安安静静,没有任何消息提示,他有些担心,草草解决了一餐赶回家里,却看见黄少天俯在餐桌上睡着,好像睡熟了,连喻文州进门的动静也没有把他吵醒。

“少天,醒醒,怎么在这里就睡了?”

黄少天这才缓缓抬头,揉了揉眼睛嘟哝到:“文州,你回来了啊。饭菜在锅里我去给你温一下。”

他摇摇晃晃地起身,显然还没有醒透。

“不着急,我已经吃过了。”喻文州按住他的肩头,让他坐回了椅子上,“怎么这么累,昨天熬夜了吗?”

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就挂在他眼下,替他做出了回答。

“是啊,昨天乐队的队友告诉我说有个制作人联系了他,那人名头不小我们有可能复出,我一时兴奋把这些天写的歌整理了一下,就睡迟了。”

复出,是吗?

“不过你别担心啊我还是会留在这里给你做饭的复出这种事情十次里九点五次不成功的,这几个月我们乐队谁不想东山再起,都没点靠谱的消息。”

谁知道也许这次就会是那让人欢喜又担忧的零点五次对吧?

黄少天能够复出,无论作为他身边的哪一个身份,喻文州一定是最支持的一个。

他却少了一个身份,做最不舍的一个。

(十一)

『国民男神黄少天爆出暗恋对象,万千粉丝直呼失恋!』

喻文州点开腾o推送的娱乐新闻,他也想过了他们以后只能这样见面

在黄少天确定复出离开之后。

娱乐新闻总是惯用夸张的标题和语言,他指尖在屏幕上滑动,跳过了其他内容直接停在杂志采访的原文引用部分

『Q:近期听说少天队友和另一女团成员结婚的消息,据我所知少天还是单身吧,那么出道这么久少天有没有考虑过恋爱或者结婚呢?

A:不介意的话借你们的访谈再次向我们亲爱的鼓手表示祝贺很遗憾没能参加你们的婚礼喜糖一定要给我留一份啊。对于这个问题我只能回答你:暂时没有,不过我有一个很憧憬的对象,这个是谁我不方便透露你们可以大胆放开猜反正你们猜不到的哈哈哈』

他的语气丝毫未变,一如往昔。

但这时的他站在广阔的舞台,耀眼的灯光,一改从前的落魄,拥抱最美的星光。

王子终于重归城堡,拥有了一身与他般配的行装。

他呢,也过回了自己从前的生活,有时候赶稿忘了吃饭,有时候困了就睡倒在键盘上。

他作为索克萨尔继续活着,而喻文州开始漫长的等待,等待星光洒落在他头顶的那一夜到来,或者是长眠在虚拟的温柔里,等一座巫山移来。

所幸,他来了。

(十二)
喻文州在网站上挂了一周的请假条,胃病复发,无论是编辑还是读者都强烈要求他好好休息。

他也没闲躺着,就坐在客厅里看黄少天演唱会的录像。

过了这几个月,他如果还没明白这种感情叫喜欢,他也白想黄少天这么久了。

舞台上的黄少天挥洒汗水,奋力地唱着,台下的粉丝也澎湃不停,连屏幕外的人都深受感染,更别说在现场的人们了。

过了一段中场,黄少天换了一身衣服,缓缓从后台走出,语气轻柔:“从前有一个人,他陪我度过了最难捱的一段日子,我却没有机会当着他的面为他唱一首歌,在上台之前,我看了粉丝在微博上的点歌,有一首歌我想唱给你们,也想唱给他。”

前奏响起,他的声音嵌入,就像曾经的白切鸡和蘸料一样融合出迷人的味道。

“全世界都让你要爱我,难道你就不会心动?”

唱到这一句,不知道场下谁带了节奏,粉丝们齐声呼喊:“少天!我们很心动!”

此时台下一片灯海耀眼成粉红色,是心动的颜色。

客厅外门锁转动,喻文州从没换过门锁,他很清楚是谁来了。

“握草握草握草喻文州你怎么在看我的演唱会啊太羞耻了快关掉快关掉我好不容易和经纪人请假回来了你都不欢迎我一下的吗要听我唱歌我现在就唱给你你先把电视关了!”

“少天我想听你再唱一句。”

“少天,我很心动。”

END
此处应有表情包,没想到吧.jpg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