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芬阿姨

实名认证:霸图食堂秀芬阿姨

[喻黄]暗恋虽狗血但有用(中)

前文指路:
这个标题真的和本文形相离神相连的,不如你们来猜猜是谁暗恋谁?有奖竞答哟

(三)
虽然黄少天满口答应只要是正经职业都能接受,但当叶修在电话里说这个雇主需要家政服务,简单的说也就是帮忙做饭的时候,他还是有点忐忑的。

“这个工作行是行可是我一个大男人到人家家里去做饭真的合适吗合适吗合适吗?再说这个雇主是男的女的啊一家几口人啊到时候会不会尴尬啊事先说好我拿手的只有粤菜啊不合人家口味怎么办怎么办啊啊啊?”

“那家伙就一个人,男的,工作太忙老忘记吃饭,就上个月胃出血给人抬去医院了,你做的东西吃不死人就行。”叶修弹了弹烟灰,继续说,“你朋友圈菜照不发的挺好吗,哥对你有信心,加油干哈。”

工作八字还没一撇,叶修这语气似乎已经把结果落实了,也是对自己的推荐颇有自信。

不过黄少天确实有这个能力让他信任,在B市的时候他得空就常常自己做饭,乐队的朋友自然一个个都是一副当仁不让的样子来蹭吃蹭喝,毕竟是老话说得好:不会做饭的话唠不是好主唱,大家都对他的厨艺特别满意。

一路聊了十几分钟,黄少天刹住脚步抬头看,约定的私房菜馆的招牌赫然就在头顶悬着

“得了得了不和你说了我到了要是这事成了我请你一顿饭我说话特别特别特别算话的绝对诚信。”

“一顿哪够啊,三顿,少说三顿。”

“去你丫的叶不修!”

(四)
于是

就在这个餐馆里

他遇见了他从前的高中同学

现在即将成为他雇主的喻文州。

(五)
“也许少天你记不得了吧,哈哈,时间相隔太久了。”
黄少天还一脸懵逼,喻文州已经拿起铁勺给两人都分别盛上了玉米羹。

他仔细地回想了,记忆里却怎么都没有对喻文州的印象,不过这也正常,他那时候一心投在乐队里,甚至对同班同学都没有差了一个级的乐队队友熟悉。

为了不让雇主尴尬,他马不停蹄地解释到:“这个这个我那时候是乐队的事情太忙你知道嘛每天下课就一直排练啊排练的然后又这里那里跑表演简直忙的要死了身边的同学啊就没太注意……”

喻文州倒也满不在意,笑笑说:“我们都是魏老师教的,不过不在一个班。你们乐队人气那么高,想不让人注意也难吧。”

黄少天挠挠头,恍然想起高中时代的他,抱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决心,和乐队一起奋力地往前冲,好像老师家长一切外在的阻碍都拦不住他,一唱歌他就有无尽的力量,旋律和音符就是他的剑与铠甲,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让整个学校甚至连带着其他学校对他们刮目相看。

可是现在……

“那都是过去了,你看看我现在孑然一身什么都没有,没有舞台没有麦克没有工作,当时谁能想到这样,毕竟还是太年轻眼界太浅了,挺狼狈的是吧哈哈哈。”他扯起嘴角干巴巴地苦笑。

“说起来挺不好意思的,当时我也是你们的粉丝。”看到黄少天现在这个样子,喻文州心里也不好受,“其他的我也帮不了你什么,这份工作也算我对偶像的支持吧,工资方面我可以再……”

“偶像什么的不敢当啊不敢当啊那都是年轻时候的事情了说不准我以后真的不会再唱歌了喻文州大大的偶像这名头我可担不起啊快快快收回去收回去。”

说起喻文州,在他来之前黄少天还是做过功课的,还算叶修有良心,挂了电话之后给黄少天发了一个百度百科的链接。

也许别人不知道喻文州这个名字,但索克萨尔的名字可是响当当的,国内知名网络小说家,虽然在众多同级小说家中他的更新速度比较慢但他的小说总能在几天内登上网站首页的榜单并稳坐前排,他本人在作家财富榜上也是位置相当靠前,如此厉害的业内成绩,称呼一声大大绝对不为过。

喻文州写文并不拖拉但是十分精细,他每天扑在自己的作品里,甚至吃口饭都赶不上,相应的,他的故事构架巧妙情节丰富人物细腻,这样的成绩也算名副其实劳有所得。

黄少天很佩服他也羡慕他能在自己喜欢的事业里燃烧自己,把自己的世界照耀的如神殿般光辉。但这样的喻文州,却在为吃饭问题苦恼,着实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说出来的话哪还有收回去的道理。”喻文州很坚持地选择维护“偶像”。

“算啦算啦你愿意这么想就随你了我偶像包袱可是很重很重很重的就算是做菜也不会轻易放下毕竟我唱一场几十万的身价几十万哦就算是做菜也雷打不动的知道么知道么知道么!”

喻文州看着对面人,样子实在可爱,他忍俊不禁,连连回答“知道了”也掩不住笑意。

“少天,明天要好好工作。”喻文州夹走了盘子里最后一块白切鸡,“像你说的,白切鸡确实很好吃。”

(六)

次日10:12

黄少天拎了一袋子从市场买来的食材按响了喻文州家的门铃,等好一会了他才听见拖鞋踢踢踏踏的声音在门后响起。

“真不好意思,昨天忘记把钥匙给你了,我拆一把备用的给你。”喻文州从门口的架子上摸出了一串一模一样的钥匙,着手拆了起来。

“没事没事不打紧的现在给我也一样。”黄少天换了鞋,一眼就看到厨房的位置,寻着走了进去顺带扫了一遍架子上的东西,“你这里装备还挺齐全的,以前想自己开伙吗?”

“没有,昨晚路过超市刚刚买的。”喻文州终于把钥匙拆下来,放在料理台上。

“还真是,一件都没开过,案板还是新的。”黄少天嘴里不停手上也没停,已经“唰唰”地开始洗菜择菜了。

喻文州把买来的盐巴味精剪开,分别装进调味盒里,一边说:“这些就是为了欢迎你准备的。”

“老板你准备的可真周全看在你这么周到的份上我必须给你回报一份大餐了啊你绝对想不到绝对惊喜绝对满意不是我自夸啊咱们都是用事实来说话的。”他三两下把菜沥干放在一边又开始处理肉类,“大作家你就别在厨房忙活了赶紧回你书房吧要不然你读者又要要死要活地催更了快去快去这里我一个人就能控场走吧走吧走吧。”

“那行,我就等着验收结果了少天。”喻文州把调味盒推回原来的位置,转身走出了厨房。

从来对饭点没有什么时间概念的他对这个时刻的来临也隐隐有了期待。

今天打开门会是怎样一个世界呢,少天?

tbc
秀芬阿姨已经爆肝,明天的霸图食堂周末不营业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