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芬阿姨

实名认证:霸图食堂秀芬阿姨

[喻黄]暗恋虽狗血但有用(上)

架空背景/有借《逃避虽可耻但有用》梗,剧情几乎无关/不会粤语欢迎太太纠正/这一章大概和标题无关/洗澡归来已补全


(1)
“衰仔!早让你好好读大学出嚟工作,搞乜嘢乐队,收屘唔系都系解散!”

选秀失利,乐队解散,他从B市回家,爸爸在饭桌上摔了筷子又劈头盖脸地把他骂了一通。

黄少天心想,也许是水逆吧,要不然一切也不会霉得那么赶着趟儿。

他也不是能忍气吞声的人,气头上顶了父亲一句:“一周内把工作找到”,摔门而出。现在回过头想想,如今经济下行就业压力大,一周内找到工作虽然不是不可能但也不是轻易能做到的,光是前期准备也得花好一段时间,更不要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了。

他在人行道上边走边叹,顺道路过一家网吧,猛然想起什么似的立马掏出手机“哒哒哒”拨出了一串号码。

“喂,老叶最近你那有没有什么活能干啊有没有有没有啊肯定有的吧我今天中午给我老豆赶出来了社会我叶哥话少路子野必须有办法的是吧是吧是吧别小气啊帮帮忙呗?”
“没空啊忙的很。”电话对面的人刻意把键盘敲得“啪啪”响来表示自己真的很忙。
“我当年一场也是几十万上下粉丝很多的一个体育场都坐不下现在来找你帮忙你该感到荣幸好吗好吗好吗!”
“真当哥是哆啦A梦,给你指啥变啥是吗?”

于是在叶·哆啦A梦·修的牵线搭桥下,当天傍晚黄少天就
和一个据说着急招人的神秘老板约了个晚饭顺便谈谈招工的事。

(2)
两人就约在附近的一个私房菜馆,路不远,这片黄少天又熟,没两步就走到了。他随便挑了个显眼的座位,百无聊赖地玩着桌面的小盆栽。

17:23

“你是黄少天吗?”
一个面带温和微笑的男人来到他的桌前,俯身问到。

“是。”
雇主来了!
他一个激灵打起十二分精神似乎要面临一场严苛的正式面试。把握机会是他最在行的事,这份工作他有自信一举拿下。

“你好,我是喻文州。”身着白色衬衫的男子似乎很放松,认真翻看着菜单,“不如我们先点菜怎么样?”

“行,这家饭店我也常来不知道你喜欢什么菜不过这里的菜味道很不错的我就很喜欢。”

喻文州就索性直接问:“那少天有什么推荐菜吗?”

黄少天把菜单接过,翻了几页,指着说:“像这两页都是店里的特色菜主厨特别拿手的味道不赖,第一次和你吃饭不知道这些合不合你口味不过据我观察这几样一见钟情率特别高试一试也可以啊。”

“一见钟情率”,喻文州似乎被这个比喻逗着,又弯了嘴角。

他按着黄少天的推荐,浏览了几个菜名,目光最终停在了“白切鸡”上。

“这个白切鸡,少天你会做吗?”

“会是会不过肯定没有这里的厨师做的好吃,毕竟我也是业余的只是偶尔做给自己吃,满分五分的话谦虚一点我给自己打四颗半。”

“那还真不错啊。”

两人轮流在点菜单上勾选了几样,招呼服务员来点完菜后,就开始了所谓“正式的面试”。

其实喻文州心下已经有了答案,不过一些必要的事还是不得不说的。

“由于我职业的原因想请你来料理三餐这一点叶修也和你说过了,关于工作时间还有薪酬和一些其他的事项我想和你再提一提。”

“行行行你说你说。”

“上班时间就定在早中晚三餐,具体的时间我已经写在合同里了,工资的话按你的要求我觉得可行,月底结算怎么样?你这个月想提前支取也可以。”

他开的薪酬并不比职业的保姆要低,而喻文州也是爽快地一口答应。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这老板实在良心,也不是不可沟通的样子,让他有了自己的前途即使是通往厨房也仿佛一片光明的感觉。

“不过有一点,我在写稿子的时候不喜欢别人打扰,到饭点了你来敲书房门就好不必进来叫我。”

“okokok,小case完全可以做到。”他信心满满的样子闪闪发光,就像是帷幕马上要揭开他即将在在万众瞩目下登场一般闪耀。

“那少天对这份工作还有什么要求吗?”他贴心地反问。

“没有了没有了老板你这么良心我哪里还有别的要求啊,我分分钟就能上岗工作绝对保证工作质量。”

喻文州呵呵笑说:“你还是像以前那样有干劲啊,样子一点没变。”

“少天,我们以前见过,你记得吗?”

tbc
很短小,明天或者后天继续。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