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芬阿姨

实名认证:霸图食堂秀芬阿姨

[喻黄]震惊!我的男友竟是鱼……(下)

*完结篇

阅前预警
*黄少视角喻队鱼头人身设定
*架空设定

*

(6)

黄少天本以为自己的母亲只会把喻文州留下吃过晚饭就算了,谁知道黄妈妈今天特别热情,还要把她小喻留下来过夜!

他想都没想就出言拒绝,甚至激动地站了起来,语速飞快:“不行不行不行,他怎么能留下过夜呢。我送他回去送到他小区他家楼上送到家门口好不好好不好?”
要知道他家是没有客房的,客房都拿来安置杂物了,留客人睡沙发当然更不可能,更何况喻文州不是一般客人的身份,这个特殊身份甚至连他亲妈都认可。

无论如何,喻文州如果留下只可能是和黄少天一床睡了。虽然黄少天一个人睡一张双人大床一点也不挤,但是现下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在黄少天这里还存疑,并且对喻文州的鱼脸他还心有余悸,怎么可能安安稳稳地和他同床共枕呢?

喻文州还没表示可否,黄妈妈立刻斩钉截铁地否定了。

“小喻照顾你大半天,你就这么着急赶人家回去。”她按下黄少天的肩膀,并指敲了他的脑袋,“小喻你就听阿姨的留下来,反正你家里也没人,衣服这边也都有是不是?”

“到底我是你儿子还是鱼…喻文州是你儿子啊。”黄少天有些气恼,他肚子里还存了一大堆问题想等喻文州离开以后问自己妈妈,这下也没了机会。

“小喻也算我半个儿子。”黄少天再也无话反驳。

等等,喻文州怎么会有衣服在他家里?

黄少天越想越不对劲,心里发慌,那就是说其实喻文州早就在他家里留宿过了,剩下的事情他不敢想,别过身子就进了自己房间。

只希望自己一夜好梦半夜千万别醒来,要不然还挺恐怖的。

 

一进房门他先是推开了衣柜的推拉门,确实有几套不属于他的衣服出现在衣橱里,那套蓝色小鱼印花的睡衣尤为显眼。

“那个就是我的衣服。”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跟着进来了,吓了黄少天一大跳,他走路都没声音的。

“我知道你忘记了很多事情,即使你不相信我,阿姨的话你也不信么?”

像被你灌了迷魂汤一样的妈叫人怎么信?

“不是……”奇怪地,黄少天怎么也不忍心对他说狠话,即使有一腔的疑惑和不接受,他只好生硬地转开话题,“你这睡衣,挺可爱的和你特搭是不是你特意挑的。”

“是你挑的,当时你也说很适合我。”

黄少天想想,还真像自己会做的事情。

 

(7)

从盥洗间出来,黄少天就看见喻文州穿着那一身小鱼睡衣,坐在床边,莫名的有些呆萌。

本来一条被子都被黄少天分好了楚河汉界,然而手机游戏打着打着两个人的距离却是越来越近,甚至于肩头抵着肩头挨在一起,早已超过了安全距离,而黄少天浑然没有在意的样子。

“你再往后一点,我把视角拉开,卡右边,你放个大。”

“我给怪下状态,你吃个红。”

“怪红血了注意伤害。”

两个人在游戏里的默契超乎了黄少天的想象,三下五除二就把一个副本通过了。如果他们是在游戏里认识的,自己会爱上这样一个心有灵犀的伙伴也是情有可原。所以他们到底是怎样认识的?黄少天感觉自己突然有勇气把这个问题问出口了,并且抓住机会立马就付诸了行动。

“我说,喻文州,咱俩到底怎么认识的啊?”

喻文州没有立刻回答,作思考状,轻笑出声。

“想起来挺有意思的。”

“有什么意思怎么就有意思了你说说你说说你快说说,难道是你乘着七彩祥云来的还是骑着白马来的,或者在我面前从小区里的鱼池钻出来的,还是我去市场的时候救你一命你以身相许了?”

“哈哈哈哪有这么传奇。”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真不知道里面在想什么,“就是有一天我路过你小区门口,见到你被一条大狗缠着了,本来想你一个成年人应该有办法甩掉它,谁知道你半天都脱不开身。”

黄少天秒懂,肯定是自己又被楼上奶奶的露露缠住了,那只大金毛特别爱缠他,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喻文州接着说:“我鬼使神差地就想帮帮你,买了一根火腿肠把它引开,没想到你道了一句谢谢飞身就走,留着我和狗面对面还挺尴尬的。”

黄少天忍不住要为自己辩解:“这不是怕它又来缠我吗,哎呦那小烦人精我不跑我怕它再跟我十里,这可不怪我啊。”

“是,其实你就躲在后面的小卖部里,后来说要谢谢我,请我喝可乐。”回忆起往事,即使他没有表情,黄少天也能感受到慢慢的笑意。

“接下来……”

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突然停顿了,黄少天推推他的肩膀,催促他快点接着讲。

“咱俩还有什么不能说的,你快讲快讲快讲啊。”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接下来你问我头套戴的热不热,要不要脱下来再喝可乐,然后直接伸手摸到我的脖子后面。”

黄少天知道,是自己作死了。

“然后,你就做了一个和今天上午一模一样的表情。”

黄少天服气了。

 

也许是这个问题抛出来,效果还不错,黄少天胆子愈发大了起来,问题一个接一个地向喻文州提。喻文州倒也是很耐心,不厌其烦地什么奇怪问题都回答,答得还颇有趣味,黄少天乐得直颤。

这人除开外貌那一点不提,方方面面都还是很讨人喜欢的,要用现在网上小女生爱用的一个词形容,也许就是“苏”吧。

于是今天在车上想到的那些问题,也不自觉冒到了嘴边。

“哎喻文州,咱们交往这么久接过吻吗?你嘴在头顶,我是不是还得垫个凳子才够得着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可以试试,我很期待的。”

真是药丸,黄少天感觉自己对他们之间的亲密越来越能接受了。

比如对这个回答,他的第一反应并不是排斥。

而是感觉自己的脸正烧着红。

 

(8)

“其实喻文州的声音很好听。”黄少天睡着之前如是想。

喻文州放低声音,显得十分温柔,又带着几分催眠的感觉,像是用声波织了一张柔软的网,让人安心地置于其中,心甘情愿地被包裹,侵蚀;又像是裁了三月的春风为席,吹面不寒,有十分的温情。

确实如他所愿,一夜好梦,梦里有他,也有喻文州,喻文州还是那张鱼脸,一点表情也没有,黄少天却看着他痴愣愣地笑,一点也不像真实的自己。

应该说,他恋爱了。

所以当早上醒来黄少天发现自己钻在喻文州怀里,还手脚并用地缠着人家兴许是可以解释的,毕竟喻文州的怀抱还算舒服,手臂枕着也刚刚好。

所以喻文州醒来,感觉自己整条手臂都麻了。

而罪魁祸首像泥鳅似得一溜,还没等他道过早安就窜进了盥洗室,逃之夭夭了。

而喻文州不怨也不恼,还挺乐意的样子,毕竟他的恋人愿意和自己亲近了,难道不是大大的好事一件吗?

 

盥洗室里的黄少天,面对着镜子,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早上醒来居然觉得喻文州的鱼脸一点都不碍眼了,甚至有些可爱,忍不住戳了几下,也没有被奇怪的触感吓退,难不成他真的接受自己男友是鱼人的这种设定了!

不可思议不可思议不可思议,这是他活了这么久从来没想过的一件事情,虽然喻文州很好,他很好,但是交往毕竟是一件很郑重的事情,又怎么能因为一时的好感就拍板定论了呢。

他已经不在纠结那消失的四个月,只有当下是他实实在在能够把握的。

是留在喻文州身边,或者开诚布公和他分手

黄少天感觉在这个上午他必须给出答案,给自己一个答案。

 

吃过早饭,黄少天很自觉地送喻文州离开,明明只有几步路就能到的小区门口,他偏要东拐西绕也走出了好长一段时间。

黄少天显然在郑重思考着什么,喻文州也不去打扰,两人并排沉默着一路到了鱼池边。

“少天,鱼池过了就要到门口了,你回去吧不用再送了。”喻文州出声打破了沉默,不是逼问,却让黄少天着急了起来。

黄少天扯住喻文州,还想为自己再争取一点思考的时间,说:“你能不能先别走。”

“少天不想我走,我明天再来也可以啊。”

“就现在先别走。”

“为什么?”

“你蹲下来。”

喻文州显然有些不明所以,当还是乖乖照做了。

没想到黄少天一下就亲在他的侧脸上,毫不犹豫地,没有丝毫恐惧和排斥。

“少天……”

“你别多想啊,就是给你买菜洗碗的回礼,拿好就快走快走!”

“谢谢你,礼物很贵重,我很喜欢。”

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心想还好现在小区里人不多,自己也是鬼迷了心窍才会突然亲他的脸。

结果他意外地发现,水里喻文州的倒影和空气中他所看到的不一样。

那是一张十分清秀的侧脸,发型中分,目光清澈。

“喻文州,你你你你看你的影子,怎么是个人!”他拉着喻文州转过脸直面鱼池,一脸难以置信。

“我本来就是个人啊。”喻文州像是听了什么好笑的话,和他一起注视着水面。

黄少天十分上手地揉着他的脸,水中的倒影如是映出了这个画面。

“我擦擦擦擦擦喻文州你怎么长这么帅啊,难怪姑娘大妈大狗狗都喜欢你!”

“怎么?少天现在才有危机感吗?”他调笑般答道。

可是空气中的鱼脸一点都没有改变,黄少天也不在意了,原来别人看见的喻文州和自己眼里的喻文州完全不一样。

而他完全没有遗憾,甚至有些窃喜,这个独特的喻文州,是他独有的。

 

他的喻文州是十全十美的。

 

(9)

黄少天醒来睁开双眼,在床上翻来覆去特别欢喜,也许是因为有了一个放在心里珍惜的人,也许是因为有了一个把他捧在心里珍惜的人,这种难以言喻的感情实在很难让人平复下来。

他忍不住打开手机,想给喻文州打个电话,即使见不到面听听声音也好。

结果他的通讯录里根本没有这号人。

不仅仅是通话记录,短信,微信,一个都没有,好像是喻文州从他的生活中彻彻底底被抹去了痕迹,就像他们的昨天是个真实感极强的梦境一般。

 

也许真是个梦呢?

 

黄少天下意识去看今天的日期,六月,也就是说

他回到了四个月前,还没有认识喻文州的时候。

那么他们之间还是有机会的,黄少天庆幸自己当时问过了喻文州他们是怎么认识的,至少现在有事没事他还能去小区门口溜达溜达,碰见楼上的露露的时候也不介意被它多缠一会,毕竟他的鱼人王子会来解救他呀。

一连一周过去了,眼看六月份就要见了底,喻文州还是没有出现,一个鳞片都没有出现。

黄少天笑自己把梦太当真了,居然真的期待有一个鱼头人身的人会出现在这里,如果放在这个梦之前,自己怎么可能相信世界上会有这样的生物。

于是他落寞地回家,走上熟悉的楼道,打算就此放弃他不切实际的瞎想。

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身影却撞进了他的视野里。

那是喻文州?!

虽然没有鱼头,更没有呆呆的鱼眼,可是那个常在梦里出现的身形却越来越明晰。

黄少天不敢确定,只是在他身后小声的唤了一声他的名字。

“喻文州?”

那人转过身,这幅面容让黄少天更加确定,他就是喻文州,眼睛鼻子嘴巴他这些天来从没有忘记。

“你好。”喻文州有些疑惑,这人明明和自己素未谋面却能准确地喊出自己的名字,但他还是先放下疑惑,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我是喻文州,今天刚刚租下这套房子,你也住在这里吗?”

黄少天有些激动,虽然他们还不认识,但近距离接触往往是个好的开端。

“是是是,我就住在你楼上,以后有什么事情找我就可以不必拘束的。”

“哦哦哦对了对了,我叫黄少天!”

“少天。”喻文州把这两个字放在嘴里细细揣摩似得重复了一遍,“那以后就麻烦你了。”

他嘴角微微勾起,露出一个微笑,也许这用来形容一个男孩子太过火一些,但黄少天必须承认,非常迷人。

他们的故事并非完结,是刚刚开始。

END

秀芬阿姨的话:又一篇完结的喻黄文,好开心啊,能写喜欢的他们的故事。虽然写这篇的时候心里很忐忑,有一些用词也很谨慎,不过看到还是有喜欢的小伙伴们心里就说不出地高兴。就像这篇文最后说的,一切的故事也是刚刚开始,他们的未来有无数美好的可能。

最后呢还是很不要脸的希望大家可以点个喜欢点个推荐留点评论什么的,哎呀太不好意思了,这个点应该没人了吧,我赶紧躲去睡觉了。

然后然后这个号不互fo是因为只是单纯的用来放文,除了回复评论应该没有什么互动,所以遇到喜欢的孩子我会用另一个号fo上的么么哒

 

    

 

 

评论(9)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