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芬阿姨

实名认证:霸图食堂秀芬阿姨

[喻黄]震惊!我的男友竟是鱼…… (中)

阅前预警
*黄少视角喻队鱼头人身设定
*架空设定
*
(4)
黄少天依然和喻文州保持这对立的距离,嚼着切片面包,眼神偷偷在打量喻文州。
虽说这鱼脸实在做不出什么表情,却让人感觉到他沉浸在一种甜蜜的氛围里,被恋人注视的那种甜蜜,要叫人确信他们之间的关系不似作假。
但被人盯着自己吃东西,总归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黄少天试着问他:“喂,那个谁,你吃过早饭了吗?”
“在家里吃过的。”喻文州侧过头看表,“等会儿我们还要一起去超市买菜,阿姨说冰箱里没有了。”
“噗……”黄少天感觉这个歪头看表的动作有些滑稽,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喻文州也没有生气的样子,估计在这四个月里他也没少笑,笑得人家都习惯了。
而后他才开始考虑一个严重的问题:“你这样真的能出门吗?”连他这个自诩接受能力超强的人一看到喻文州都被吓到了,更何况其他吃瓜路人呢?
事实证明是他多虑了。
当两人下楼遇见了邻居的奶奶,奶奶还亲切地和喻文州打招呼的时候,黄少天都惊呆了。
奶奶把自己牵着的狗绳递给了喻文州,说自己的钱包落在楼上得去取一趟,麻烦小喻看着狗狗,显然这态度比对和她当了三年上下楼的黄少天差不多熟悉了。
奶奶不仅轻易地接受了喻文州的外貌,甚至还夸奖他长得好心地也好。黄少天简直当即要给奶奶募捐去做眼科手术了。
更让他吃惊的是,喻文州是开车来的,并且他证明了自己有驾照,还是实打实的真驾照。不会驾校老师,交警叔叔都认可他这条鱼可以开车上路吧,分在两侧的鱼眼睛难道更容易观察路况?
有些不放心的难免的,但黄少天还是坐上了副驾驶的位置,因为现在时候也不早了,怎么都不比搭喻文州的车更加方便。
上车之后黄少天立马就扣上了安全带,手速不能再快,然后又对着安全气囊观察起来。
喻文州轻笑说:“少天放心,我开车很稳的。”
不是我不放心你,我是不放心鱼!
而喻文州真的没有说谎,车子驶出一段路后黄少天很快就放下了戒备,和喻文州搭起了话。
“你们鱼除了看过去和别人不一样,其他都一样吗?”其实他还是怀疑喻文州怎么考到驾照的。
“还有。”喻文州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思考,“摸过去也不一样。”
黄少天又想起那诡异的触感,浑身一颤。

(5)
毕竟只要料理的一天的饭菜,两个人的目标都挺明确的,三下五除二就提着两袋食材走出了超市。
超市里也并没有人对喻文州侧目,好像他的鱼头十分正常,只有黄少天一个人不适应一样。尽管黄少天觉得自己已经适应了,路过活鱼的玻璃水箱前面时,他还是感到不自在。
他们和我男朋友是同类啊。
一个莫名其妙的想法在他的脑海里冒出来,他是什么时候接受喻文州男朋友的身份的?!想想他自己都害怕。
看喻文州推着购物车过来,里面都是自己爱吃的菜,还贴心地顺带捎了他喜欢的零食,他都快要不再怀疑这人是真的喜欢自己。

把东西都安置妥帖后,喻文州发动车子,坐在驾驶座上说:“午餐只能麻烦少天料理了,你也知道我的厨艺……”
“不敢恭维。”黄少天很自然地接了下句。
喻文州不知是实话还是谦虚地答:“是,可比不上少天一分。”
黄少天的厨艺在朋友里出了名的好,师承他亲妈,绝无仅有独家真传,是顶顶的好。这时喻文州夸他,那也是实话实说罢了。
两人不再闲聊,喻文州专心开车,黄少天又在心里胡思乱想,“他平时吃鱼吗?”“要不要每天晚上泡在水里?”“他会吐泡泡吗?”
不知不觉越想越歪,想到:“当时我们怎么认识的?”“他先追我还是我先追他?”“我们接吻过吗?”,越想对这消失的四个月越是充满好奇,还好他没脸红,否则真是有口难辨。
想着想着就到家了,却没有一个问题得出结论,他也不敢真去问喻文州,毕竟人家的鱼格还是要尊重的。
更何况黄少天已经不知不觉开始在意起两个人情侣的身份了。
(6)
黄少天在厨房里大显身手,喻文州就在一边洗菜切菜打下手。
虽然喻文州择菜切菜挑虾线动作有点慢,但是黄少天手速快,两相抵消一下一顿午餐很快就完成了。
菜的色相味道都是上乘,喻文州说,他来蹭一顿饭都算是享受了。语气真诚不似恭维,说得黄少天尾巴快藏不住了。
饭后洗锅刷碗的活也被喻文州承包了,黄少天渐渐感受到喻文州有了他男朋友的样子,便随他去,自己窝到沙发上玩游戏了。
好一会喻文州才从厨房出来,还端着一盘洗净切好的水果,放在茶几上。看他打得正激烈,也没喊黄少天放下手机,就着叉子就喂他吃。
黄少天打着游戏根本无暇顾及其他,水果到了嘴边喊张嘴就张嘴,何乐而不为?
突然玄关传来门锁转动的声音,有人回来了,这时间回来的也只有黄少天的母亲了。
黄妈妈换了鞋,就看见小情侣一对依偎在沙发上,喻文州一边还给自家儿子喂着水果,而他眼都不斜,连妈妈回来都没反应。
“小喻啊,你可不能这么惯着少天啊,你看看他眼里除了游戏还有什么别的?”黄妈妈过来,作势就要拿掉他的手机,“你这一天到晚的,还能不能干点别的。”
“午饭都是我煮的!”黄少天侧身一闪,不料就躲进了喻文州的怀里。
“是啊阿姨,少天刚刚才吃完饭坐下休息的。”喻文州显然是站在黄少天这边的,对他百般维护。
“行行行,你们小两口就堵我吧。我不管你们,我回房休息。”黄妈妈转身就留了个背影给他们,关上了自己房间的门。
这时黄少天才感觉不对,从喻文州的怀抱里钻了出来。好像刚刚被喻文州拥住的动作他已经很习惯了,熟悉到行云流水而自在。
一股奇怪的情绪又蒸腾起来,类似一种不好意思,或者说,害羞。
黄少天想和喻文州说点什么,来中和掉这种情绪,支支吾吾终于出口。
“我妈叫你别那么惯我,你怎么想的?”
“我想,你值得。”

作者有话说:今天肝了另一篇文,好像比上更的更少了,不过两人感情有进展咯,还算甜吧?

评论(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