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芬阿姨

实名认证:霸图食堂秀芬阿姨

[喻黄]震惊!我的男友竟是鱼……(上)

阅前预警
*猎奇向,黄少视角喻队鱼头人身设定
*架空设定,文中电视剧与现实无关

(1)
“如果你不爱我,我情愿变成泡沫!”
荧幕上的女明星泪眼汪汪楚楚动人,流彩绚丽的鱼尾十分抢眼。毫无疑问,黄少天一眼就认出他母亲正在看的是近期最火爆的电视剧,女主是美人鱼。
纵使他对电视剧不感兴趣,这个剧的有关截图已经在各大社交媒体广泛流传了好一段时间,在各种用户那里都混了个眼熟。

“少天啊,过来吃水果。”看见儿子出来,黄少天的母亲朝他招招手,示意他坐到自己旁边。
黄少天倒进沙发里,边啃西瓜边问:“哎妈啊我说这电视剧有什么好看的瞧你看半天了,剧情没什么特色吧也就是女主角设定还挺新奇。”
黄母又塞了一片西瓜堵住他的嘴,“吃你的西瓜,你年纪小不懂得。”
黄少天吐了瓜子,反驳道:“我不小了我都成年好几年了你别不是还当我未成年吧,不就是什么爱来爱去的我还不懂?”
此话一出,倒是被母亲抓到了把柄:“你也知道你不小啦,前几天叫你找对象你可不是这样说的。”
黄少天心头暗道一声“糟”,嘴上却没有服软:“我那是精挑细选,精挑细选你懂不懂?遇见机会再出手,一出手肯定百发百中,再说要是我也给你找回一个人鱼,你还不吓死。”
“谁说的,你看喔这个女主角这样的,你找都找不到的!”
“妈咱这是现实世界不是拍电视剧,这样大鱼尾巴的对象我是真的找不到。”
“两条腿的你也找不到。”
黄少天沉默了。

(2)
次日清晨,黄少天刚刚清醒,就听见厨房里有动静,大概是自己母亲在做早饭吧,他也没多心,就去洗漱了。
当他走进厨房,里面的一幕着实让他惊呆了,或者说简直让他怀疑这个世界是假的!因为在厨房里的根本不是他的母亲,而是个鱼头人身的陌生人还是陌生鱼什么的无论前者后者似乎都不妥帖。
他刚从浴室出来,脚底打滑,后退着后退着一屁股就跌坐在了地板上,指着那人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卧槽卧槽卧槽!你你你你你……”
见他摔倒,那人也不冷漠,连忙过来要扶他起来。
“别过来!你先别过来!让我自己缓缓。”黄少天闭上眼睛,睁开,连续重复了好几次,最后才放弃似的拍拍屁股,站了起来。
又冷静了三秒,他强行镇定地问到:“先告诉我,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家里,还有,你到底是不是人。”
接下来的回答却让他更加震惊。
那人冷静而笃定地回应:“我叫喻文州,是你的男朋友。”

(3)
黄少天喻文州两人分坐在餐桌的两头,俨然是对质的姿态。
面对盘子里边缘有些焦黑的荷包蛋,先是喻文州不好意思了。
“抱歉少天,做饭我不是很擅长,袋子里还有切片面包,你就将就着先吃好吗?”
对于那人过分亲密的称呼,黄少天一身的不适应。
“鱼先生,如果我没有失忆,不我相信我绝对没有失忆,我们应该是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吧,你也不应该会在我的家里。”更不应该在这个真实的世界里存在。“对吗?”
“不对,通通不对。”喻文州对他的说法进行了彻底的反驳,“我们已经认识三个月,交往一个月,阿姨和叔叔都和我们见过面吃过饭了,今天我会来也是因为阿姨出差怕你不吃早饭交代我来照顾你的。”
即使他说得似乎有理有据,黄少天还是一脸的不相信,昨天他的母亲还和他吃西瓜看电视剧,今天怎么就毫无预告地出差去了,更何况还把自己交代给这个陌生鱼,最不可信的就是他们已经交往一个月,以他人类的取向发誓。
当他打开手机,想给母亲打个电话确认情况的时候,他留意到日期,居然已经10月份了,如果不是手机坏了,那就是时间确实在昨天和今天之间跨越了四个月。
电话拨通,熟悉的母亲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黄少天此刻竟有点感动,他对身边的世界可算重拾了一些实感。
“喂,少天,不是跟你说过妈今天有个重要的会让小喻去看着你了,怎么?小喻终于嫌你了?”
这妈是亲妈没错,可是她到底是怎么接受这样的儿子对象简直匪夷所思!
而对方一脸“怎么样我说得没错吧”的表情,给他递过了切片面包和牛奶。
“不管怎样,先把早饭吃了再说吧。”
黄少天顿了顿,最终接下了。
    突然,他恍然悟到了什么,开口说:“我说你这头该不是面具什么的吧,假设你真的是我的男朋友,大早上吓人有意思吗?”喻文州的头实在太逼真,他一时没想到这有可能是假的头套,现在看看也不无可能,倘若是个帅气的小哥哥自己是妈妈也是很容易接受的。
可惜事与愿违。
“是真的,你之前就摸了好几遍了。”喻文州话说出口还有些不好意思。
黄少天不服气地伸出手,指尖的感觉他想他这辈子都不会忘了……

TBC
小剧场(请代入变形计经典打脸截图)
“我黄少天就算是这辈子一句话都不说也绝不会喜欢鱼头怪的!”
“嘿嘿嘿文州真好我喜欢他一辈子。”

秀芬阿姨的话: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为什么第一章就发这种完结宣言呢?因为我知道这种设定大家应该不太好接受,又是一波掉粉节奏,但是秉承着不管脑洞多么清奇我都要写出来的决心,我还是写了,并且一去不返,不过还是很私心地希望有小伙伴可以喜欢这篇文,并且结局一定是大家可以接受的,并并且这是绝对一篇温馨甜文!刚从外地回来有点中暑想吐,写得实在不多,只能说我会尽量日更的over

评论(10)

热度(59)